Sunday, July 17, 2022

葛洪他自己也一度做過晉朝的中高級官員,但他最大的興趣是煉丹。他煉丹的目的就是為了成仙,在葛洪看來,神仙是一定存在的,人類的壽命也掌握在自己手中,他在《抱朴子內篇》卷十六《黃白》:“龜甲文曰:天要滅我我滅天,我命在我不在天,還丹成金億萬年。”

 葛洪他自己也一度做過晉朝的中高級官員,但他最大的興趣是煉丹。他煉丹的目的就是為了成仙,在葛洪看來,神仙是一定存在的,人類的壽命也掌握在自己手中,他在《抱朴子內篇》卷十六《黃白》:“龜甲文曰:天要滅我我滅天,我命在我不在天,還丹成金億萬年。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成我感覺得出來,失敗我一無所知

成我感覺得出來,失敗我一無所知